我院举办落叶创意手工征集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401

为致敬抗“疫”英雄,培养学生的担当意识,10月26日至11月9日,我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开展以“吾心灼灼护国安,落叶点点赞英雄”为主题的落叶创意手工征集活动,并于近日完成了收集、整理及评选工作。我院各年级学生共计400余人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开展有序。活动前期的宣传工作以学院官方网络平台推送及班级群内通知的形式进行,力图将活动信息宣传到位,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活动中,参与学生以思为“笔”、以叶绘“画”,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抗“疫”英雄致敬。其中,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潘慧敏通过搭配不同色彩的落叶,使医务工作者驻足远望祖国山川的画面跃然纸上,生动诠释出“山河无恙,万里无疫”的作品主题。2020级哲学专业学生高晓楠则以战“疫”现实入手,用独特的构图与精巧的作画描绘出“援鄂医疗队医生陪同老人观落日”的动人画面,作品美观大方,情感真挚。最终,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


本次活动有助于促进我院学生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增强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同时为学生表达所思所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营造积极作为、奋发向上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于孝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