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388

1月6号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217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领导及符合国社科申报条件的30余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特邀社科处李永贤处长莅临指导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红伟主持。

会议伊始,段红伟对李永贤处长莅临政管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表示和全体参会教师一起认真聆听,学习经验。

会议第一阶段,科研副院长陈四海首先介绍了我院“十三五”期间国社科基金项目的获批和完成情况;其次,介绍了2021年度学院符合申报国社科条件的教师情况,并就2021度国社科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做了说明。 会议第二阶段,社科处李永贤处长做了专题报告。首先李处长对我校“十三五”期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获批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然后,他介绍了文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比如早动员,分学科论证,提高论证质量;通过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推动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职称评审过程中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政策导向;坚持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等等。再者,李永贤指出,政管学院在“十三五”期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5项,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所规定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并且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为学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李永贤同时指出,政管学院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比如政管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数量不太稳定;青年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太少;后期资助项目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活动偏少;在研项目的延期结项情况比较多;总体立项率偏低等等。他表示,希望政管学院的领导要充分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好“三级论证”,提高论证质量。最后,李处长鼓励学院在“十二五”、“十三五”国社科取得不错成绩的基础上,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取得佳绩。

会议最后,段红伟表示将根据李永贤处长的建议,抓紧制定和落实更为细致的国社科申报管理办法。李洪河院长进一步总结了国社科项目的申报特点,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坚持不懈,持续申报,强调学院将为申报老师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本次会议为学院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鼓舞了士气,解答了疑惑,为即将到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积极有序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马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