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759

1月1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学术年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学院各相关专业老师五十余人参加此次学术年会。本次学术年会由学院副院长陈四海主持。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段红伟致开幕词。段红伟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希望能够通过学术年会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展现学院学术风采。段红伟对受邀参加本次学术年会的专家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学术年会的第一阶段由三场专家主题报告组成。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怀光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创新与表达》、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刘科教授以《略论科学研究与学术规范》、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杨玉珍教授以《一个选题、一份论证——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分别作了报告。主题报告精彩纷呈,专家们的发言既专业、活泼,又贴合学院科研实际,为本次学术年会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学术年会的第二个阶段是分组研讨。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37篇,为了进行深入有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学术年会由管理学、国际政治、政治学和哲学四个分论坛组成。年会所提交的论文追踪学术前沿,关心重大现实问题,老师们在汇报自己的研究成果过程中精彩地展现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和思考,评议人围绕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部分学科还邀请校外专家进行在线评议。在研讨活动中,大家不仅有观点和思想上的碰撞,也增强了凝聚力。本次学术年会的举办既是对2020年的科研工作的总结和回顾,也是对2021年的期盼和展望。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年的“春种秋收”中,必定硕果累累。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