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博士在《当代中国史研究》发表长篇论文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000

《当代中国史研究》2021年第2期目录及摘要

近现代史研究动态

微信号 jxdsyjdt

功能介绍 本平台致力于建设学界学人的学术家园,发布与分享史学精品,涵盖清史、中华民国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以及中共党史,让您第一时间掌握学界最新资讯。欢迎关注与投稿。

收录于话题


   

20世纪五六十年代农村优待劳动日研究

王玲 

[摘要]20世纪五六十年代,优待劳动日成为农村优待烈属、军属、残疾军人的主要方式,其优待标准与优待形式随着合作社、人民公社基本核算单位及收入分配制度的变革而改变:当生产队包工包产且社员收入多元化时,优待标准随之调整;在人民公社实行工资制与供给制相结合的分配制度时,优待劳动日则与优待金等优抚方式并存;而当公社基本核算单位与分配制度再次变化后,优待劳动日全面恢复。各地在推行优待劳动日工作中秉持优抚对象自救、群众优待与国家补助相结合的方针,通过加强行政管理等措施,保障了优抚对象的利益,推动了拥军优属工作的开展。

[关键词]20世纪五六十年代;优待劳动日;优待金;优抚方式

[作者简介]王玲,历史学博士,讲师,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