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政治学一级学科获批河南师范大学特色骨干建设学科

发布者:韩万渠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85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特色骨干学科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师大学科〔2021〕1号),经学科申报、学校审核、创新贡献绩效核算、学科答辩和校内外专家组综合评审,我院政治学一级学科获批河南省特色骨干建设学科。

近年来,政治学一级学科以特色骨干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立足一流标准,持续加强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优化学科发展体系,不断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贡献度。2018年获批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获批国家一类本科专业;2020年学科孟轲教授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2020年引进高层次人才席来旺教授,组建世界和平与发展研究院……一大批学子考取博士生、到党政机关任职、和导师合作发表高水平成果;一大批高水平论文、专著、科研成果,一大批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资政报告,一系列国内外学术会议,有力地支撑着学科高质量发展。

相信本次获批河南师范大学特色骨干建设学科,将进一步为学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争取在学科评估、冲击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获得新的突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