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后疫情时代”的大国外交与国际关系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75

6月25至27日,在全党、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和河南师范大学世界和平与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后疫情时代’的大国外交与国际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兰立俊大使,杜起文大使,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冰冰,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校长常俊标出席会议,来自外交部、全国知名国际问题研究机构的7位前驻外大使和50余名国际问题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洪河教授主持。 

常俊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和出席会议的大使和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常俊标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河南师范大学世界和平与发展研究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本遵循,紧紧围绕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研究世界和平与发展相关理论与现实问题,关注中国和平发展的内外环境,致力于服务河南对外开放和打造创新型学科平台,希望与各界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冰冰和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分别致辞。李冰冰主任对河南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建设性成果做了介绍,对外交战线与国际问题研究机构给予河南省高质量开放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徐恒振巡视员介绍了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状况,提出河南省教育厅将大力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国际问题领域的高校智库建设,积极为党和国家外交政策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关系和世界局势带来的冲击性影响、大国之间竞合关系、周边外交与国际秩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对复杂国际局势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影响做出研判。最后,河南师范大学世界和平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席来旺教授主持大会闭幕式并作会议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文韬 车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