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理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409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工会工作适应新时代新任务,7月12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理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办公楼4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教授出席并讲话。河南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张耀华副部长,河南省总工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河南工运》副主编、河南工运研究会秘书长赵琳,《河南日报》记者赵同增,《工人日报》记者董君亚,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程艺璇应邀参加。其他参加仪式的人员有:河南师范大学宣传部、校工会的部分领导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中心的部分研究员。揭牌仪式由我院工会主席张瑾主持。

仪式伊始,梅宪宾教授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来参加揭牌仪式的省总工会领导和媒体记者表示欢迎,向长期致力于工会工作研究的专家、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向“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理论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表示由衷祝贺;随后,他围绕学院简况、学科历史、师资队伍等方面详细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并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工会理论研究中心专注于工会研究领域 ,具备打造新型智库的内在潜力,希望研究中心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整合全校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加强工会理论研究和实践调研,为河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院长李洪河在发言中对校党委、校行政以及党委宣传部、校工会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机构建设特色优势以及发展方向为切入点,介绍工会理论研究中心的基本建设状况。他指出,工会理论研究中心始终坚持工会理论研究与中共党史研究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以强大的学科群作为“支撑力”,研究团队作为“后备军 ”从而保障理论研究具有针对性、合理性,形成良好的互动模式,确保研究成果实现高效转化。

河南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张耀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河南省总工会对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理论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理论研究中心”的应运而生符合时代要求,希望研究中心坚持政治方向,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多学科整合优势、内外机制联动优势,深入研究工会工作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对工会改革和工作创新机制的研究,进而努力建设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工会研究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新形势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深入开展新时期工会理论研究,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理论研究中心”的建立,不仅为河南省各级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群团组织改革提出的新要求提供智力支持,而且为我院学科发展开拓了新的研究方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理论与调查研究,确保工会研究的实效性,开创工运事业的新局面,实现与时代进步同频共振。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艾昆鹏 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