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线上防洪抗疫主题微团课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378

   

为深入学习身边防洪抗疫榜样学子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贯彻“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我院团委于9月11日晚组织召开了线上防洪抗议微团课,2019、2020级团支书及学院全体团干参与其中。会议在院团委书记张成功的主持下有序进行。

2019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于孝彦依照时间顺序复盘了暴雨突至时的校园状况与形势变化,直观地展示了汛情中在校师生万众一心抢险救灾的英勇姿态。他积极投身校内志愿者队伍,昼夜不舍地转移受灾群众、分发救灾物资。谈到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坐卡车在积水中行进时,他坦言“这是一次独特的经历,许多细节都难以忘怀。”

2020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李昊典在家听说附近山区受灾的报道后,第一时间报名前往援助。崎岖坎坷的山路使得她不得不采取最原始的方式——肩扛手提步行上山,一来一回,就花费了一天时间。此次她的救援对象是一户留守家庭,李昊典为她们带来了生活物资与新的学习用具,临别时奶奶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2019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朱韵颖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果断选择来到火眼实验室穿上防护服,成为青年志愿者的一员。她所负责的任务是打包运往各社区的咽拭子,一天近12小时打包上千份,乏味枯燥的操作未能消磨她的激情半分。当被问及工作体验时,她感慨道:“近距离接触医务工作者后,我切身体会到了她们的不易,同时也感受到国家科技的进步,更为疫情面前大家拧成一股绳的韧劲而动容。”

尔后程凯、范晓格、陶怡楠、吕萱等志愿者代表依次发言,与会青年踊跃提问,答疑环节气氛热烈。临近尾声,张成功结合个人实践经历,总结会议内容,分享心得体会,强调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并对广大学子提出期盼,号召大家学习志愿者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这些品格内化为自己的人生准则,贯彻落实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在灾难中前行,于奉献里成长。会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得到许多启发。

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担当。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学生有作为树新风,加强责任意识与集体意识,在学院内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褚怡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