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又“政”茂,相约再起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五大社团参加“百团大战”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40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助推社团建设,10月23日至24日,由河南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校社联承办的“百团大战”于西校区学苑餐厅主干道有序进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五大社团积极参与其中,展独特风采,纳青年才俊。

既来牧野,何拒清风。牧野清风学社以“弘扬廉洁文化,共显青春本色”为宗旨,致力于宣传廉政知识,提升学生廉政意识,打造诚信廉洁校园。社团招新摊位前摆有亮眼展板,并设有专职人员派发宣传页,大大吸引了过路学生的注意力。此外,牧野清风学社摊位在场值班人员均身穿社服佩戴社徽,合理分工协作,展现出高度的规范性与统一性。


走进国协,洞观世界。国际关系协会主推时政论坛、模拟联合国、“明德杯”辩论赛等系列特色活动,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学生了解国内外组织机构,关注国际形势,进而提升主人翁意识与公民责任感。国际关系协会租借惹人注目的玩偶服,并在摊位上赠送雅致礼品,于一众社团中脱颖而出,同时负责人耐心地为新生答疑解惑,为取得了良好招新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青蓝学社,桃李满堂。青蓝教育学社注重培养社员的专业教学技能与教师品德素养,为社员创造锻炼自我和完善自我的机会,提供挖掘潜能与提升价值的平台。社团为此次招新做好充分准备,前期借助线上各大平台推送招新信息,面向全体新生介绍社团相关知识,为“百团大战”取得成功提供有力保障。

诗酒年华,乾元侯君。乾元国学讲习社聚焦华夏文明与国学经典,将志同道合的国学爱好者凝聚在一起,领略哲学奥秘,追寻传统基因,了解风俗习惯,提升文化自信。乾元国学讲习社摊位上满是小巧的历史人物立牌,帐篷前悬挂各式各样的国风卦图,备受瞩目。此外社团还为新社员送上精良明信片,收获一致好评。

职业规划,转换人生。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服务协会不断追求就业指导服务的精准化,帮助社员增进对于不同行业和职业的认识。摊位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相关用人单位及行业现状,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畅谈职业发展前景,引导他们找准职场定位。负责人表示,期望能在未来和新社员一起了解不同行业的发展动态,感受不同行业的文化内涵,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

据悉,在此期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郭鹏和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一同前往“百团大战”现场,了解学院五大社团招新情况,并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此次学院五大社团表现出色,面向全校展示社团风采,为社团长远发展扩充优秀人才,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学院影响力,推动活力校园建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鹏 褚怡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