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新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38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把握学习节奏,10月27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文昌楼127室举办新生经验交流会,2021级辅导员郭鹏,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心得体会。其中,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王琨以转变思维为切入点,指出新生须在大学与高中的生活差异中摸索式前进,摒弃享乐主义,在新形势下不断提升自律性,夯实入门基础,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此外,她还推荐了专业相关的学习类公众号与书籍,勉励新生加强阅读,勤于思考。2020级公共管理类专业学生刁薇则从学习、生活、工作三方面分别阐述经验,她强调新生要明确学习目标,制定阶段规划,并将其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不竭精神动力,工作时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团结协作中探寻工作与学习的平衡之道,生活上注重个人体能素质的提升,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最后,她殷切地嘱托全体新生:“青春须早为,莫负好时光”,引发众人深深共鸣。

随后,郭鹏向优秀学生代表们致以感谢,并表示每位新生都应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构筑方法体系,在适应环境的过程中将学习放在首位,从而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均衡发展。她衷心地向新生送上祝福,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位新生都能学有所获,敢拼敢赢,前路坦坦荡荡,未来闪闪发光。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为新生熟悉周边环境、掌握学习方法搭建了有效平台,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也有助于营造勤思笃学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鹏 褚怡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