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树榜样,敦品励学勇争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85


为塑造典型和树立榜样,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11月23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文昌楼102室举行2020级本科生表彰大会,院长李洪河,院党委副书记张瑾,副院长王鹤亭、韩万渠,班主任宗新华、宋赛凤、石秋峰、王震、陈永庆担任颁奖嘉宾,2020级辅导员马文韬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大会伊始,张瑾宣读了学院关于本次表彰大会的决定,代表学院对坚守工作岗位的师生表达了感谢,同时给受表彰的学生送上了真挚祝贺,并寄语学生向优秀看齐,坚定自我,提升能力。随后,颁奖典礼有序进行,获奖学生随着颁奖词的宣读依次上台领取证书,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台下学生给予热烈掌声。

韩万渠围绕“偶然”这个主题展开主题发言,从具体详实的案例中汲取经验,以生活化的口吻讲述其对于偶然性的思考,引导学生保持坚定积极的心态,找寻偶然选择的规律,把握机会,顺应时机,驾驭不断变化着的社会偶然性,在大转型大变革的时代中脱颖而出。

李洪河对大会进行总结,他着眼学生成长发展,将学院生态环境比作“造星工厂”,提出将学院精心培育和学生勤学善思相结合,最大程度上开发学生潜力,使之成为各行业的佼佼者。随后,他详细分析了考研光荣榜的专业意愿变动情况,鼓励学生认清专业,寻找适合个性的最优发展方向。最后,他对学生提出保有创新精神、奋斗姿态、家国情怀三点要求,希望政管学子中能够涌现出更多优秀力量。

此次表彰大会的举行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认知自我的契机,有助于学生在榜样学习的过程中提升综合素质,营造良性竞争氛围,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文韬 于晓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