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4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11月2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学院办公楼413室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研讨会,2021级兼职辅导员王菊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班委参与其中,会议在李婷的主持下有序进行。

会议伊始,由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班委依次发表观赛感想。其中,张熔鑫表示通过观看此次演讲比赛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梦的内涵,也清晰地认识到国家命运同个人前途息息相关,每个人都要满怀信心走好中国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崔益玮则强调民族团结是是实现中国梦的前提条件,现阶段民族工作取得重大进展,56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各族同胞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紧密团结在共产党的周围,凝聚民族力量,助力伟大复兴。

随后,王菊对各班班委认真负责的态度予以肯定,并结合自身生活经历表达对中国梦的独特见解,她指出,中国梦承载着14亿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独木不成林,单丝不成线,当代青年学子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创新精神,心中有梦,奋勇逐梦,以朝气蓬勃的理想和才华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在分享交流中引导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营造了明志笃行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鹏 褚怡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