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仪式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64


12月20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5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教授、社科处处长李永贤教授出席并讲话。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洪河教授及省内其他高校中共党史专家代表参加仪式。本次揭牌仪式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瑾主持。

梅宪宾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长期致力于中共党史、党建研究的专家、老师们表示感谢,对此次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此研究院将立足河南师范大学,同时面向社会,致力于服务我们党和国家政治与社会建设的大局,服务高素质的党史和党建队伍建设,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李永贤指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以及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方面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相信在河南师范大学以及本领域国内、省内知名专家的支持下,研究院会越来越成功。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研究部张深溪主任、河南科技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所长张俊国教授、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何云峰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富文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乾坤博士出席并依次讲话。他们表示要以此研究院为契机,不定期的加强沟通和联系,把资源利用好,打造共享的平台,提高全省的党史党建研究水平。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河南师范大学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既是以史为鉴,研究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经验的需要,也是开创未来,进一步推进中国共产党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河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推进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马文韬 罗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