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奋进‘政’当时,接力向未来”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323

9月8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奋进‘政’当时,接力向未来”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面向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并邀请到不同专业的2018级本科毕业生优秀代表。新生们通过毕业生的细致讲解,对专业学习、征兵入伍、工作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了解,有助于适应并规划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活动伊始,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闫作丁通过回顾自身经历,建议新生在积极参与课外活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中,保持个性,热爱生活,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随后,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毕业生宋茹通过回顾自己在社会科学实验班的经历,分享了认真细化学习任务、实时检测学习状态等多种高效学习方法,建议新生要尽早锚定人生航向,奋力实现人生梦想。针对大学生当兵的报名流程、优待政策、入伍生活、退伍发展等问题,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毕业生齐明雪和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方晴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分别给出了答案,并引导新生积极参军入伍,在军营这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里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锤炼精英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最后,城市管理专业毕业生申智杨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杨宇就公务员考试的备考方法、报考流程、注意事项等分享了相关经验,有效解决了新生在专业就业方面存在的疑虑。

此次分享会的顺利开展,有效地帮助新生了解到学习、生活、入伍、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和未来发展的前景,在充分发挥了朋辈间良性互助的基础上,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创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刘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