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179

为掌握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实施效果,1月6日下午,我院团委创新实践部于线上平台组织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教师毛哲山、纪敏、徐晓攀作为评委参与其中。

此次中期答辩分为PPT展示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参与答辩的九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已开展情况、已取得成果、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重点汇报。其中,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刘振鹏进行了题为“农村‘数字弱势群体’帮扶难题与优化路径”的汇报。在答辩环节中,毛哲山提出项目搜集的帮扶政策过于宏观,无法体现与农村的具体联系,希望其可以着眼于农村与城市的差异,更加凸显农村特色。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孙晨馨以“七彩画乡”小屯村案例为切入点,汇报了“乡村振兴背景下PPP模式助力乡村文旅产业发展的问题与路径研究——基于辉县小屯村的调研项目”。徐晓攀肯定了项目的选题角度,并对下一步调研路径与方法进行优化调整。

在此次中期答辩中,指导教师提出的意见极具针对性和敏锐性,不仅为各个项目查漏补缺指明了方向,而且为我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创新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赵 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