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 2023选调生招考专项指导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268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近期选调生及其他公务员招考信息,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1月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3选调生招考专项指导会。本次指导会邀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陈灿担任主讲,近200名学生参与其中,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孙琳娜主持。

会议伊始,陈灿结合具体省市情况介绍公务员考试相关备考及报名事项,强调要客观分析往年报考情况,把握今年机遇积极报考。随后,陈灿针对今年选调生招录人数以及报名资格等进行分析,他指出学生应结合自身发展条件以及岗位需求做出理性选择,建议学生关注报考流程以及资格审查,多方面了解选调地区信息,综合分析进行战略选择。接着,他结合往年学生报考情况及指导经历,强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寻求地区选择最优解。在答疑环节中,陈灿鼓励学生积极报考,认真备考,不断开阔思路,提升综合素养。孙琳娜做最后总结,她建议学生提前做好规划,并及时递交相关材料。

此次指导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学生了解相关招考信息,科学备考、理性应考,还有利于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就业选择和人生方向。学院始终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初心,稳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问题,助力学生综合发展,幸福人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琳娜 杨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