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320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1月12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517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出席;社会科学处处长段勃、副处长刘新争,相关专业评审专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拟申报项目的教师等50余人参加。指导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红杰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院长李洪河对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他着眼于学院未来发展图景,强调国家级项目具有重要意义,指出老师们要认真听取建议,再创佳绩。李雪山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指出老师们要积极参加高层次学术会议,聚焦学术发展前沿问题,加强同业内专家学者的交流,为国家级项目的获批提供助力。段勃用详细的数据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级项目的热门选题方向,鼓励老师们多点开花。刘新争详细解读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政策变化情况。会议第二阶段,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环节、写作框架以及常见问题进行了阐释,认为在申报过程中保持良好心态很关键。浙江理工大学蒋海怒教授将人文学科与课题申报之间的关联性作为切入点,点明了课题申报书各环节写作的注意事项。第三阶段,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陈莉莉、惠永照、李垣莹分享了项目获批的心得与感悟。

会议尾声,赵红杰进行动员总结,他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指导表示感谢,强调老师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坚守申报定力,耐心研磨文本,期待在即将到来的申报中再传捷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王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