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十六期“牧野哲思”学术沙龙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86

11月22日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重点学科第二十六期哲学沙龙在学院517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邀请学科成员田甲乐副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建设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与。程永凯博士和程丽君博士担任与谈人。沙龙由惠永照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田甲乐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特征,他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文化思想的实践总结和理论结晶,蕴含着“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其次,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可以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本具魅力;最后,田甲乐分析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呈现形式,指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实践相适应。

报告尾声,程永凯和程丽君分别进行了评议。惠永照总结指出,田甲乐的报告兼顾理论与现实,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建设的认知和理解。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广宇 刘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