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期“牧野哲思”学术沙龙圆桌论坛

发布者:李广宇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53

129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牧野哲思”学术沙龙圆桌论坛在学院12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以“多维视域下的情感与情绪”为主题学院13位教师和教育学部衡书鹏副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李晓白副教授分别进行主题发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与

论坛分为“情感与情感史”、“情感与社会生活”、“情感与儒释道”三个单元有序进行。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韩万渠教授致辞,他指出现代组织的理性化运营束缚了人的情感,以情感弥补理性带来的缺憾是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论坛的举行丰富了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希望再接再厉,持续拓展论坛内容和影响力。随后话题发起人惠永照副教授发言,他认为“情感转向”已成为学术研究中不容忽视的问题,本次论坛跨学科、多维度地探讨情感和情绪问题期待能够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会议进行中,参会老师从哲学、历史学、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多个领域对情感情绪问题进行专业发言与会师生开展充分热烈的交流会议经过一下午的讨论圆满落幕。

此次“牧野哲思”学术沙龙圆桌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又一个专业性交流平台,与会教师聚焦学术前沿,分享学术观点,拓展了理论研究视野,深化了对情感情绪问题的理解,营造了学院尚学向学的良好学术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侯苗苗 杨昱坤 李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