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哲学专业考研指导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114日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求是西楼203室召开2021级哲学专业考研指导会,哲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及2021级哲学专业学生参与其中,会议由哲学班主任程丽君主持。

会议伊始,2020级哲学专业学生余鑫雨进行考研备考经验分享,她从备考方法入手,分享备考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利用好资源,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制定计划,有侧重地进行备考。随后,哲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吴艳、张昊雷、李小龙及程永凯,分别从“科学报考”“学习安排”“复试技巧”“调剂办法”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为在座学生详细讲解考研形势、考研复试与调剂的政策以及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嘱咐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为考研做充分准备。教师代表陈永庆则向与会学生强调考研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保持良好心态,正确认识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最后,学院哲学教研室主任于建东以学科发展为切入点,结合往年报考情况,详细地分析了考研常见问题,分享考研时间安排和具体复习计划,结合多年指导学生考研的经验解答现阶段学生的困惑。通过此次指导交流会,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对当前考研形势、考研择校和科学填报考研志愿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信心。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把考研指导会作为学风建设及提升就业质量的具体举措。此次考研指导会的召开,为学院学生提供了针对性的报考辅导和帮助,有助于帮助考研学生对考研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学生复习备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鹏 张萌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