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年新气象,龙年‘造’起来”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4-02-21浏览次数:23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院于2月中旬举办“新年新气象,龙年‘造’起来”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深入挖掘文化活动中蕴含的人文思想与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由学生单人参赛,要求参赛作品内容贴近“新年”“龙年”“春节”等主题,符合喜气盈盈、热烈浓厚的节日气氛。活动一经发布,众多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参赛学生精心制作的创意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但不限于剪纸、手工、对联、绘画、刺绣及面点制作等。本次活动共收集到近百份作品,经过线上评审,评选出18份优秀作品并通过我院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我院学生纷纷表示,看到一件件创意十足的优秀作品,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本次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的动手能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促进了我院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并在此基础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户家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