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社会实践能力,院响应相关部门号召,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涵盖“我是师大代言人”招生宣传专项行动、“青心育未来·师大助学行”活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实践调研“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方面,合计近七十人参与其中。活动前期学院团委通过创新实践部发布相关通知,积极提供实践资源和安全保障,组织动员学生参与其中,并鼓励教师参与到社会实践的指导工作中。其中,在“我是师大代言人”招生宣传专项活动中,学院学生根据生源地成立专门的实践小组回访高中母校,通过校园广播、课堂展示和宣传手册等方式介绍我校的办学历程和风采,有效地推动了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的荣校爱校意识。在“青心育未来·师大助学行”活动中,学生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到助学活动中,通过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努力提高中小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其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的基础上不仅推动了当地学校相关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而且展现出我院学生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走进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其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还有利于增强学院实践育人成效,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王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