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员挂牌亮身份,示范引领促担当”——“一站式”社区党员宿舍授牌仪式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规范化建设,3月4日上午,我院于东寓七号楼前举办“党员挂牌亮身份,示范引领促担当”——“一站式”社区党员宿舍授牌仪式。院领导班子、各年级党支部书记、社区内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授牌仪式。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张成功主持。

活动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瑾宣读党员宿舍名单,并由我院党委书记赵红杰为党员宿舍授牌。接着,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张萌圆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党员宿舍”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和督促,将会严格督促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其他同学们树立良好榜样,真正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赵红杰指出通过在“一站式”社区建立党员宿舍不仅实现了党组织的“纵向到底”,也是将学校、学院党委顶层一体化设计“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集中体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努力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者、坚定理想信念的信仰者、思想道德高地的占领者、理论实践结合的践行者、安全稳定风险的化解者、专业知识学习的引领者,通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优秀辐射效应,使社区内的宿舍都能够成为“学霸宿”“清洁宿舍”“和谐宿舍”“好人宿舍”。最后,我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宿舍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授牌仪式的顺利举办,是责任与担当的再次赋予,有利于我院广大党员学生主动“亮身份、树旗帜、勇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引领作用;同时,我院也将以此次党员宿舍授牌仪式为契机,以党员宿舍为抓手,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践阵地的重要作用,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续写守初心、育红心、增信心的精彩华章。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郭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