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梦之旅”成长训练营 暨宿舍文化建设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院于3月11日上午在新五五四党校教室举办“圆梦之旅”成长训练营暨宿舍文化建设启动仪式。学校教务处处长梁存良,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葛照金,校团委书记马二杰,我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瑾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的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分别宣读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科学实验班管理办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圆梦之旅”成长训练营实施方案》。随后,训练营学生代表2023级聂韵雅同学、宿舍长代表2021级张萌圆同学依次发言,她们结合自身实际感受,呼吁我院全体学生理解学院的良苦用心,积极参与训练营系列活动和宿舍文化建设,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并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霸宿舍”“清洁宿舍”“和谐宿舍”“好人宿舍”创建。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赵红杰做总结发言,指出在开启师大新百年办学之际,我院要办对学生、家庭、社会、国家负责任的教育,提出“国家需要什么、学生缺少什么、学院能做什么”的“学院三问”,介绍了组织开展“圆梦之旅”成长训练营和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背景。同时,他结合师大百年办学经验、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学生干部的奉献精神、实验班的发展情况、普通学生的骄娇二气,强调我院学生工作要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自信和就业核心竞争力的功夫下在日常,注重过程管理,强化结果运用,通过传承性弘扬固化、创新性动态调整逐步形成引领学生成长的长效机制,引导学生由自发行为到自觉行动,提高学生升学率,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增加砝码,助力学生圆梦成长。

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不仅是我院推动综合育人、素质育人途径与方式不断创新的体现,而且彰显了我院工作“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今后我院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户家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