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鸿飞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强化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3月5日2020级本科生在东区综合教学楼317室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王鸿飞主持

会上,王鸿飞对学生专业课总体成绩、考研初试成绩、大学英语四六级及教师资格证等考试情况进行总体分析,并围绕学籍管理规定,详细向学生阐述了学分要求、学业警示等相关问题,提醒学生进一步增强自我管理意识,努力达到毕业要求,争当优秀毕业生。随后,王鸿飞邀请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上台分享学习经验,并对学业绩点排名前5%的学生进行表彰,激励学生向思想端正、能力卓越的先进榜样看齐,努力做优良学风、班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最后,王鸿飞鼓励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成立学习小组,以集中模拟训练的形式来应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教师资格证面试,以熟悉考试流程、互相查漏补缺,搭建答疑帮扶互动平台,发挥朋辈互助效用。

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强化师生的学风建设共识,加快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一流学习氛围,长效服务学生的学业发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鸿飞 王宇玮 王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