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24年考研模拟复试

发布者:王鸿飞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生熟悉复试流程,掌握面试技巧,顺利通过复试,3月14日至1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办公楼517、214会议室组织开展2024年考研模拟复试。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受邀担任面试评委,近百名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模拟分政治学、国际政治、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四组进行,按照常规复试的要求、细则和流程进行模拟,包括英文水平测试、专业知识问答和综合素质测评三个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在点评环节,老师们对同学们在复试过程中的表现指出问题,提出具体的建议:要注意控制语速,多阅读专业相关论文,注意与面试老师的互动交流,尽可能将自己知道的知识表达出来。最后,参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模拟,自己对研究生复试相关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今后一段时间将加强练习,及时查缺补漏,争取取得好成绩。

除此之外,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考研工作,通过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交流会、组织教师“一对多”精准帮扶、组建志愿服务小组、提供调剂信息分享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学生实现考研梦想。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鸿飞 王宇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