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本月组织开展“注入‘心’动力,赋能新学期”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宿舍育人的作用,以宿舍为单位,由宿舍自主协调活动时间与地点开展相关活动。经过前期活动培训,针对各年级学生心理和专业特点,以宿舍长为核心,分别组织开展“缩小包围圈”、“哑口无言”、“热座”、“我的小目标”等线下活动,以此模拟学生在人际交往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在宿舍长的带领下,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心理活动,宿舍成员讨论并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营造了温馨和谐、互帮互助的良好宿舍氛围。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宿舍在心理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了宿舍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宿舍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学院将持续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逐步构建完善的心理育人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鹏 张萌圆 刘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