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高招进行时”系列活动报道之十八: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赴省内五所示范性高中进行招生宣传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762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工作,由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组成宣讲团,奔赴我省各地进行高考政策和我校招生工作的宣传讲授。

626日高考成绩刚刚公布,刘英基副院长带领于建东、仵希亮副教授作为淮阳、西平宣讲团成员,驱车奔赴周口市淮阳中学和淮阳一高两所省级示范中学进行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刘英基副院长和于建东、仵希亮副教授发放宣传手册与调查问卷,并分析今年河南省的高考政策、填报志愿的技巧与河南师范大学的特色优势专业,回答学生关心的问题。同时,学生们被河南师大精美的宣传片吸引,不少学生表示将来愿意到河南师大继续深造。宣讲取得良好效果,有利于助力我校优质招生工作。

由包晓光副书记带队、张成功作为助教的信阳宣讲团于626日下午走进信阳市唯一一所具有向全国重点高校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定点学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信阳高级中学进行宣讲。通过解读近年高招政策、播放河南师范大学宣传片、发放问卷、河南师范大学介绍(侧重于理科方向)等环节,使班中学生对于河南师范大学有了一个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并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27日上午,包晓光与信阳高级中学纪委书记朱云就招生宣讲、生源保障、人物力保障等方面达成一致。张成功全程参与并予以辅助,主要进行拍照摄影、发放回收问卷等工作。

在安阳宣讲团中,高斐副教授于627日早上前往安阳,到达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安阳实验中学进行宣讲,对新高三理科重点班进行河南师范大学的推介宣讲活动。高教授结合河南高招政策的变化、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和注意事项、河南师范大学理科学科优势等进行了宣传。并利用高三毕业班同学返校领取成绩单的时间,有针对性的对上一本线的同学作高考志愿填报讲解,向他们介绍了今年高招政策的新变化、选择高校和专业的技巧、平行志愿填报的“9字宝典”,向他们发放河南师范大学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学科优势、优良学风等。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