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2019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的几点变化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3193

今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我省2019年普通高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普通高招政策主要有以下几点变化:

一、增加艺术类专业录取批次

  根据高校招生和我省工作实际,增加推进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的有关内容。优化艺术类省统考考试内容,规范艺术类考试类别,增加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批次,艺术类本科志愿调整为三个批次,即: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独立设置的31所本科艺术院校和经教育部批准不做分省计划招生的15所高校,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

二、优化调整志愿填报时间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共分三次进行:

  1.6月25日至28日。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批A段、艺术本科批B段,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2. 6月30日—7月4日。填报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3. 7月6日—10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三、进一步严肃招生工作纪律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严肃招生工作纪律。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严格遵守教育部“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和“八项基本要求”等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