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排行榜

2020全球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出炉,我校排名跃升至国内高校第55位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5-05    浏览次数:1810

根据2020430日自然网站发布的“2020全球自然指数年度榜单”(Nature Index 2020 Annual Tables),我校各项排名又有新提升。我校自然指数2020年度排名位居全球高校第275位、亚太地区高校第90位、中国内地高校第55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4位、河南省高校第2位。与2019自然指数年度排名相比,我校全球排名进步107位,进入亚太地区自然指数百强高校行列,表明我校近年来在自然科学领域高水平学术成果的整体产出能力正在快速增强。

从学科领域看,我校“化学、环境科学、物理学”3个学科均进入本领域自然指数国内高校百强学科榜单。其中,化学学科位居亚太地区高校第61位、国内高校第43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2位、河南省高校第2位;环境科学学科位居国内高校第69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3位、河南省高校首位,也是河南省本年度唯一进入该领域国内自然指数百强的学科;物理学学科位居国内高校第74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5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我校持续成为河南省拥有全球自然指数国内高校前50强学科的两所高校之一。

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基于对全球各机构201911日至20191231日全年发表在自然指数确定的82种全球顶级学术期刊的高质量学术成果的追踪统计。我校共有115篇论文入选,加权总分值48.8,较上一年度增幅79.5%。其中,化学领域入选论文70篇,加权分值40.37,增幅73.8%;物理学领域入选论文44篇,加权分值7.08,增幅62.9%;环境科学领域入选论文6篇,加权分值2.33,增幅355.4%,我校在上述领域取得的前沿进展,为推动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球自然指数每月更新一次,通常在每年5月或6月发布全球机构自然指数的整年度排名,此次全省共有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3所高校进入内地高校前100强。

自然指数网站链接:https://www.natureindex.com/annual-tables/2020

                              (学科建设办公室 薛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