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我校荣获首批河南省高校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535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通知》(教高〔2020355号),经发布遴选条件、全省高校申报,组织专家会议评审、实地考察、汇报答辩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全省申报高校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首批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这是对我校人才队伍、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长期教师教育特色成绩的积累沉淀和实力展现。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培训、教师培养、教师能力提升等教师队伍建设工作。2016年,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搭建校级教师发展平台”精神,为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提高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学校成立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以来,中心按照教师个人发展历程的不同阶段、特点、目标和要求,设立 “晨曦计划”“春晖计划”“骄阳计划”“晚霞计划”教师发展四大计划,对教师职业成长分类设计,分级培养,分步实施;积极联合校内各有关部门,积极谋划、创新开展以“师德师魂,师艺师能”为主题的新教师入职培训、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培训、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出国外语培训、教学技能培训、科研能力提升讲座等教师发展活动,大力支持教师国内外进修访问、鼓励教师提高学历学位、选拔教师申报人才项目等教师发展项目,多方位、多渠道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拓展内涵,使每一位教师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不同的教师发展类活动项目,促进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

据悉,省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评选建设是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引导高校建设具有学科和区域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而在全省高校中选拔优秀建设单位;目的是以提升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重点,规划教师发展、强化培养培训、发挥示范引领,为教师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与支持,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本次为首批遴选,全省高校共遴选出10个示范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张利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