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师大

河南省师范类就业分市场暨河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2502

11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河南省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冬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暨河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冬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在我校西校区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院长,党委(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56家用人单位参加“双选会”,提供了9200余个职位。参会单位既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郑州科技学院、安阳学院等高校,新疆沙雅县、河南南阳市、巩义市、邓州市等十余个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也有河南省实验中学、河大附中、师大附中等省级示范性高中,还有安徽界首第一中学、云南衡水实验中学、新疆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等外省名校,同时还有河南神火煤电集团、华兰生物、青岛啤酒、安徽古井集团等省内外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用人单位质量和层次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河南师范大学和河南省就业分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马治军等与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毕业生的就业心态,鼓励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早就业,就好业,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提升。

据统计,本届“双选会”共吸引我校和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外师范院校和其他高校1.5万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毕业生5000余人。

为确保“双选会”的顺利举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提前着手,充分协调,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发放纸质和电子邀请函6000余份,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册、笔记本,通过网站和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和信息发布。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作,通力合作,各学院主动沟通对接,积极组织毕业生参会,为本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本届“双选会”组织有条不紊,志愿者服务热情,招聘单位行为规范,毕业生报名井然有序,现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场面火爆,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刘予辉/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翟佳佳 张佳会 林梦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