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师大

挑战筑梦 科创报国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1548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基于环形开槽的宽频高效射频能量收集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参赛学生:范悦、杨岚、王璨、朱梦蝶、廖李昕,指导教师:施艳艳)《电网故障智能监测工程师》(参赛学生:庞博、夏雪、牛道鸿、马晓东、付加萍,指导教师:徐世周、黄博琛)分别斩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社会事业学院参赛作品《久病床前无“孝子”——重度失能老人家庭照顾者压力及社会工作介入途径分析》(参赛学生:陈亚龙、罗茜、陈盼盼、王珂、张晶璇、王玉杰、张小静、韩娟娟,指导教师:张敏、谢启文)斩获全国三等奖,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竞赛期间,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学校部部长陈勇莅临我校参赛展位调研指导,对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多次调研指导竞赛备战工作,勉励参赛师生精心备赛、挑战自我、争创佳绩,并到竞赛现场指导。校团委、相关学院(部)和职能部门齐心协办、周密组织,参赛师生热情投入、精心备战,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大赛以“挑战筑梦、科创报国”为主题,全国共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件作品报名参赛,经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国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我校自去年11月启动“挑战杯”竞赛工作以来,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124件,按照国赛模式组织开展校级终审决赛,为参赛学生搭建实践训练平台,常态化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资深评委、获奖团队开展专题培训、作品打磨、交流研讨10余场,切实提升了我校学生参赛水平。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校遵循“重发动、重培育、重评审、重实战”的工作理念,抓好“发动、培育、实践、提升”四个环节,不断提升“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水平。

(校团委 孙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