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新闻

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171

                 

1229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文件对2018-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地区、单位、部队和个人授予奖项,我校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规定,国家卫健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每两年开展一次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2018-2019年度为《献血法》实施以来的第11个表彰周期。国家卫健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根据表彰程序和权限要求,形成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名单。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重点在提高认识上狠下功夫,在加大宣传上狠下功夫,在严密组织上狠下功夫,在加强保障上狠下功夫,在促进能力上狠下功夫,确保无偿献血活动健康发展。201801月到201912月,学校联合新乡市中心血站,在校园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9次,我校与新乡医学院作为一个定点采血单位,累计献血人数达7621人,献血量达2889050ml,学校已成为新乡市中心血站的稳定供血来源。

下一步,我校将以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为契机,在今后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强化活动宣传力度,消除部分同学内心对献血的疑虑,完善献血者奖励制度,倡导广大青年关爱社会、回报社会,树立良好的校园风尚,争取为无偿献血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 蒋 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