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439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持续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和实践能力,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吸纳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学校决定持续开展“熠熠青春梦,浓浓师大情——我是师大代言人”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内容

活动时间:2021年寒假期间

活动内容:实践团队要积极联系高中母校,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目标中学(目标中学名单详见附件1)高三学生和教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线上主要利用抖音、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直播、录播、线上答疑、群互动等形式开展招生宣传活动,线下以返回母校现场发放并张贴我校招生宣传资料,举办招生宣讲会等方式开展活动。宣讲内容要涵盖以下四个方面:

1.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录取政策、就业优势等方面全方位宣传师大,彰显学校综合办学实力。

2.学生管理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从学校学生管理部门组织机构及职能,学生会、各类学生社团品牌活动,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及学生科技活动等方面系统介绍师大的育人环境及文化氛围,大力宣传丰富多彩的师大校园文化。

3.从学校奖学金、助学金、绿色通道及生源地贷款等方面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现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4.从高考复习方法、学习技巧及填报志愿等方面传授备考经验,为学弟学妹加油助力、答疑解惑。

二、组队要求

活动以学生团队形式开展工作,各实践团队需满足以下要求:

1.团队成员3-5人,可跨学院组队;

2.每个团队目标高中为1所;

3.目标高中必须为宣讲团队中至少一半成员的母校;

4.按照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团队成员生源地需为同一地区,且与目标高中相同为宜,团队活动区域不得跨地市。

三、组织及安排

(一)学院分团委:

1.负责活动的宣传、报名和初选工作。以学院为单位,做好活动宣传动员并组织好学生的报名与筛选,原则上每个学院可推荐1-2支团队;

2.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活动培训;

3.负责与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

4.负责活动期间学生的管理和材料收集工作;

5.活动结束后,负责收集整理学生的总结材料、图片视频资料等;

6.为专项行动指派一名指导教师全程负责活动的开展。

(二)校团委:

1.负责活动的整体策划与安排;

2.负责确定最终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名单;

3.负责实践学生的安全教育,为学生统一购买人身保险;

4.负责制作学校特色宣传片,发放工作牌、实践队服、队旗等物资;

5.负责对实践活动进行评优评先,活动考评结果体现到学院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的评定中。

(三)招生办公室:

1.负责学校招生宣传资料的制作与发放;

2.负责实践学生的招生宣传培训,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

四、招募对象及选拔条件

招募对象:全体在校本科生。

选拔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能坚持原则,吃苦耐劳,作风正派,谦虚谨慎,以身作则,能够做好表率。

2.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具有校级或学院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能体现师大优秀学子风采。

3.具有较好的精神风貌、较宽的知识面以及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具备参与招生宣讲的基础素质。

4.学习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良,无作弊挂科现象,综合测评原则上在本专业50%以内。

5.具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感,有实际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

6.无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等情况。

五、报名流程

1.各学院组织学生自行组队,可跨学院组队,团队个人均需填写《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行动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同时上交白底证件照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姓名+年级+学院+专业),用于制作工作证。团队队长填写《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招生宣传专项行动学院推荐团队信息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以上材料由各学院团委汇总后统一上交。

2.各学院对报名团队进行初选,于18日下午18: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团队成员报名材料电子版汇总压缩后,以“XX学院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命名发送至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邮箱hnsdtwcxsjb@163.com,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校团委309办公室。

3.校团委、招生办对学院推荐队伍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实践团队名单,并进行公示。

六、活动要求

1.立项成立的实践队在活动开展前,需制订详细的宣讲方案,并提交《工作预案表》(附件4)到学院团委处审核,并于115日前报校团委备案。

2.各实践团队需自行联系目标高中校领导、教务部门或教学老师,确保顺利入校宣讲。

3.团队成员需在目标高中完成以下规定工作:(1)面向高三年级学生、教师发放我校的招生宣传资料,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信息,鼓励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同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在高中校园内广泛宣传。(2)面向高三学生(年段或班级均可)举办小型宣讲会。与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介绍自身在师大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分享高中学习和志愿填报经验等,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4.围绕“招生宣传”这一社会实践主题,团队成员也可自行设计并开展完成其它特色工作,在活动开展前报学院团委审核。请各团队在进行招生宣传时及时留下影像资料,团队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两日内容将活动影像资料(图片、视频等)、宣讲材料报送至校团委指定邮箱hnsdtwcxsjb@163.com,学校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5.团队成员在开展活动时要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自我防护和公共防疫意识,在确保个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宣讲工作。

6.各实践团队需在我校寒假第二周结束前完成招生宣传主体工作,并在完成任务后尽快返家,同时向团队指导教师汇报。

7.23日前,各学院需汇总各团队活动总结、照片、视频(至少1分钟)和其他支撑材料(队员感悟心得、特色活动材料)等发送至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邮箱hnsdtwcxsjb@163.com

七、活动支持

1.校团委、校招生办将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统一培训,发放物资和学校宣传资料,并向实践团队发放500元活动支持经费。

2.为总结活动经验,深化活动影响,活动结束后,将开展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学校将评选“师大宣传大使”10名,选拔一批完成度较高、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团队(不超过团队总数的50%)评选优秀实践团队。同时,评选实践先进个人若干。

八、联系方式

校团委:孙  晓 0373-3329077

招生办:王艳军 0373-3326191


附件:附件材料.rar


招生办公室

校团委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