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新闻

我校8个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1320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经济学、体育教育、汉语国际教育、英语、日语、历史学、生物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8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等18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立项数量居全省第三位。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逐步构建以专业为基础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

 (教务处  郝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