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新闻

[大象新闻]这位励志教授的求学故事, 让河师大万千学子终身受益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702

来源:大象新闻新乡记者站2021-03-31 17:42:29

收藏 打印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乡记者站 卢家民 见习记者 常如风】3月31日上午,在河南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张俊锋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上,6名理工科硕士研究生被授予奖项。河南师范大学知名校友张俊锋教授参与活动并讲话。

“张俊锋励志奖学金”由张俊锋个人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母校河南师范大学具有较强科研创新能力并且家庭困难的全日制理工科硕士研究生。2020年该奖评选对象涉及全校理工科各个学院,每年12月份从中评选优秀学生6-7人,给予每人2000元资助标准。奖学金特意选取“励志”主题,以鼓励在读硕士研究生在科研的道路上勤奋进取,砥砺前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凯民感激地说:“张俊锋老师设立‘张俊锋励志奖学金’,不仅是对我们科研以及学习的鼓励,更是用‘励志’向我们传播持之以恒、刻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张老师是我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的榜样。”

张俊锋出身于平顶山市汝州市一个普通家庭,但他通过刻苦求学,实现了从一名大学专科毕业生到博士研究生的蜕变。大专毕业后,张俊锋在漯河市一所高中任教,工作的同时他没有放弃求学路。2004年,张俊锋通过成人函授考试被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录取,随后一鼓作气,在2007年1月获得河南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6月获河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2011年3月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录取。

他告诉记者,河南师范大学的学习经历塑造了他乐观豁达的性格,启发了他的科研梦想,改变了他的人生。如今的张俊锋不仅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还是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多个国家级组织团体的会员以及美国《数学评论》特邀评论员。

工作之后,张俊锋时刻牵挂母校的发展,多次回到母校与恩师以及师弟师妹们交流讨论,在这期间他萌生了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激励后来者的想法,随后提议设立了“张俊锋励志奖学金”。

2018年12月河南师范大学开展了第一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俊锋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到2021年已经进行了三次评选,惠及全校理工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各个学院。

张俊锋寄语河南师大学子,鼓励广大学生牢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期望,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无论将来取得了什么成就,都要关注母校的发展,并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励志奖学金责编:卢家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