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我校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3695

 6月8日上午,我校2021年招生工作会议在党校教室召开。校长常俊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郭海明出席会议。校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书记、院长、副书记,教授、博士和学生代表,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常俊标以《开拓创新,推动学校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发表讲话。他对我校2020年招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招生工作及相关工作表示高度重视。常俊标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招生工作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招生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业务学习和政策研究,提高招生工作水平,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增加工作前瞻性;要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招生环境,盯重点、重点盯,提高招生宣传工作精准性、实效性;要扎实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精准对接重点生源,创新招生宣传模式。二是统筹推进,全力构建招生宣传大格局。从建立健全招生宣传工作机制、提升宣传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修订完善考核奖励评价体系三个方面下功夫,在全校形成“学校主导、部门协同,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招生宣传大格局,不断彰显师大正能量,增强师大自信。三是因势而进,用好新媒体时代的新举措。他指出各学院要建好新媒体宣传阵地,以模式创新带动内容创新,打造有特色、有温度、高效的招生宣传形式和手段。强调全校上下要树立招生宣传“一盘棋”思想,从人才培养大局出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我校招生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广文进一步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常校长讲话精神,并就今后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及早谋划,主动迎战,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二是要统筹推进大类招生,提高冷门专业报考率,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适应社会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三是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口径,加大招生宣传程度和精准度,在此基础上宣传专业亮点、优势、特色和发展前景,营造专业宣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的生源基础。

会上,梅宪宾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招生宣传工作经验。招生办公室主任康海军作2020年招生工作报告,他从“招生计划”“招生宣传”“阳光招生”三个方面对我校2020年招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2021年“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传启动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

(招生办公室 琳 郝玲月/文 党委宣传部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