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专题】高招宣传进行时 我校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7513


【编者按】: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本科,一流的本科必须要有一流的生源。为持续提升生源质量,我校连续四年开展了“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此活动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社会反响强烈,宣传效果显著。今年,我校继续推进“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各学院教授、博士深入一线高中,以“讲述者、传播者、建设者”的姿态讲述师大故事,传播师大优势,树立师大形象,提升生源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6月27日以来,在学校指导、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与筹划下,历史文化学院宣讲团队发挥主动性、积极性,高效有序地对鹤壁市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郑州第七中学、鹤壁市外国语中学、浚县第一中学五所师范中学开展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在鹤壁市高级中学与浚县第一中学宣讲中,针对高中集中招宣,学院宣讲团积极与中学沟通,抢占最有利的宣讲位置,耐心细致地向咨询者讲解高招与河师大招生政策、信息,人头攒动的河南师范大学招宣处,成为烈日下亮丽的一道风景。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的宣讲中,200多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宣讲结束后,学生及家长纷纷就关心的问题进行面对面咨询。在与郑州第七中学、鹤壁市外国语中学的沟通中,两校考虑疫情因素,建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招宣,院领导立即整合宣讲组内成员展开线上宣讲,500余名师生家长与宣传人员进行了高效互动,并扫描学校提供的二维码,以便进行后续关注与联络。

本次“博士、教授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在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下,学院考虑联系中学实际、疫情状况、地域远近及诸事叠加等情况,迅速理清思路、优化组合、紧抓时机、多措并举,线下与线上宣讲合理调适,在师大一本招生志愿填报的绝好时间段进行招宣,突显了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的办学水平,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解疑释惑,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益,受到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历史文化学院 郭朝辉)

法学院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6月23日至28日,法学院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讲小组在院党委书记张壬,院长于庆生的带领下分三组分别前往长葛第二高级中学、鄢陵第一高级中学、许昌市高级中学、许昌建安区高级中学及襄城第一高级中学五所省示范性高中,对考生、考生家长以及学校教师开展高招宣讲活动。

得益于前期与被宣讲学校充分沟通联系,经过精心组织安排,此次宣讲工作进展顺利。宣讲过程中,宣讲小组利用学校精心制作的PPT演讲稿、视频以及宣传页等材料,在向宣讲对象详细讲解报考技巧的同时,充分、全面、真实、细致的展示了河南师范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浓厚的学习氛围、优美的教学环境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并详细解答了考生以及家长关于志愿填报、专业选择、学校概况等方面问题,受到了宣讲学校领导、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

本次宣讲活动有力地展示了我校的综合实力,大大拉近了考生、家长和我校的距离,对我校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法学院 胡光)

音乐舞蹈学院赴平顶山、叶县多所重点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自6月21日起,音乐舞蹈学院招生宣传小组在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的带领下分赴平顶山、叶县等五所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7月1日至7月2日,梅宪宾前往平顶山市实验高级中学、平顶山市第一高级中学、平顶山市第一中学参加高考咨询宣讲活动,院党委书记侯帅、院长张伟、党委副书记徐忠奎及平顶山三所重点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梅宪宾向现场中学领导、家长和考生介绍了此行宣讲活动的意义,我校办学特色和专业设置情况,他强调“兴学强国”,师大学科门类齐全,教育教学成果突出,人次培养体系完备,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博士硕士学位点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都为莘莘学子进入师大后的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梅宪宾代表学校鼓励优秀考生报考我校,预祝在场考生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宣讲员成员现场对高考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回答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各个问题。

此次高考咨询宣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帮助广大学生及时对自己的现状与未来有了更准确的预判,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的美誉度,在吸引更多、更好优质生源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音乐舞蹈学院  王东雪/  徐忠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多地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传工作

为扩大招生宣传,吸纳更多优质考生报考我校。6月25日至6月2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招生宣讲团队赴省内各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刘文安一行先后走访洛阳一高、新安一高、孟津一高、偃师高中及汝阳一高五所高级中学,受到各学校领导的亲切接待。6月25日,赴洛阳一高宣传,洛阳一高高考生积极咨询高考报考事项,咨询现场火爆。6月28日上午,赴偃师高中进行招生宣传,偃师高中副校长、河南师范大学校友王铁汉现身说法,为我校发声,欢迎考生报考河南师范大学。6月28日下午,赴汝阳一高开展招生宣传讲座,认真细致地向学校教务处老师、高三学年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及高考生介绍我校2021年招生计划。讲座上,广大学生对国家专项以及地方专项等问题进行咨询,队员们耐心解答,助力考生志愿填报。

此次宣传工作得到了各高级中学师生的大力支持,有效落实了我校的宣传工作,更为省内地方专项地区所覆盖的生源进行了细致周到的服务,有助于考生做出更加合适、正确的高考志愿填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梦杰 高岩锋)

生命科学学院赴巩义、杞县两地中开展“教授 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月23日至7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团前往巩义市第二高级中学、杞县高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活动。宣讲团分为两组,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副院长姜丽娜任组长,副院长陈建军、教学秘书陈卓参与宣讲。宣讲高中相关负责人、近300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中,姜丽娜以问答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今年高招的批次情况、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相关专业问题,并对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奖助学措施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使考生们对于今年高招形势和我校的优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陈建军向考生及家长展示了百年师大的悠久历史和办学实力,介绍了本次宣讲咨询的活动背景,解读了我省最新的高考政策,讲解了志愿填报技巧,鼓励各位考生积极报考我校。

宣讲最后,宣讲团成员对家长和同学们的提出的有关高考填志愿、高校招生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详细分析了选择专业的建议和看法。

              (生命科学学院 陈建军 陈卓)

商学院赴多校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商丘宣讲集英才,强化交流解疑问。为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增加学校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落实高考咨询服务工作,同时为我校吸引更多优质生源,6月27至29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副院长陈清利、副教授宋跃刚及2018级辅导员聂广森担任本次宣讲员,赴夏邑县高级中学、虞城县高级中学、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商丘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展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商学院宣讲小组受到各重点中学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摩肩接踵。宣讲会上,商学院宣讲小组根据今年的最新的高招政策,结合我校历年来招生情况,详细地介绍志愿填报技巧和注意事项,重点向现场考生展示我校总体情况、办学特色、学术成就、生活环境及最新招生信息。宣讲最后,组长李志前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河南师范大学,继续在大学校园中发光发热,播撒青春活力,追逐人生梦想。宣讲结束后,商学院宣讲小组对考生最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在宣讲工作中,商学院始终保持高度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工作覆盖面与工作力度,对宣讲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剖析,认真负责地完成高考咨询宣讲任务。

本次高考宣讲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宣传效果显著。不仅为广大考生带去了准确、实用的招生信息,更是为进一步树立师大形象,提升生源质量添砖加瓦。

(商学院 万苗宇 介鹏坤/文)

国际教育学院赴郑州市第一零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为做好我校2021年度招生宣传工作,给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便捷准确的报考信息。6月26日,根据校招生办统一安排,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副院长刘海涛赴郑州市第一零一中学举办招生宣讲会。参加宣讲会的有第一零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和高三年级学生及家长,宣讲会在第一零一中学报告厅举行。

会前,田小勇和刘海涛及相关负责人为参会的学生及家长发放河南师范大学及国际教育学院的招生简章,帮助与会人员更好地了解我校的招生政策和录取原则。宣讲会上,田小勇首先对高考报名的流程、志愿选择和报考注意事项等做了基本介绍,随后,他简要阐述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以及报考河南师范大学的理由等。会后,宣传组工作人员详细和耐心地回答学生及家长提出的每个问题。

此次宣传工作得到了第一零一中学师生的大力支持,发放招生宣传材料近三百余份,不仅有效地完成了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更为广大考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为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打下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 张秋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6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宣传小组在院党总支书记薛万新、副书记杨全喜、副院长贾光瑞带领下分赴沈丘县第二高级中学、扶沟县高级中学、商水县第一高级中学等重点高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宣讲学校及周边中学的1500余名考生和家长参加了咨询活动。

宣讲团播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桃李春风”宣传视频,发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宣传手册。宣传小组成员康萌萌博士重点介绍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良的校风学风、突出的学科优势、鲜明的专业特色以及最新招生信息,向莘莘学子充分展现了师大之强、之大、之美,吸引优秀生源积极报考我校。招生宣传小组成员在咨询展位围绕广大考生、家长们关心的最新高招政策以及高考志愿填报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咨询辅导,受到了宣讲学校、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沈丘第二高级中学还举行了河南师范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挂牌仪式。通过此次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多途径、多视角展示了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的办学水平,扩大了我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与宣讲学校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关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康萌萌/文  贾光瑞/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6月27日至2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宣传小组在院长刘栋、副书记张东亮、副院长张恩带领下赴三门峡一高、三门峡实验高中、三门峡外国语高中、灵宝一高、灵宝实验高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近两千名学生和家长及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咨询宣传活动。

宣讲会上,宣讲小组首先发放了学校、学院的招生宣传材料,播放了我校招生宣传视频。薛占熬教授就我校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的情况以及我校的概况、专业设置等做了简要介绍,并围绕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了科学指导。宣讲会结束后,招生宣传小组成员在现场一对一解答了考生和家长的问题,场面火爆,气氛热烈,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招生宣讲活动,通过组建资深宣讲队伍、提前做好目标中学对接、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宣讲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目标中学的大力支持,宣传推介成效显著。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文学院赴焦作多所重点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6月27日起,由文学院相关领导、教授、博士组成的多支招生宣讲队伍先后前往焦作5所重点中学,开展2021年度“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本次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历时4天,数千名师生、家长参与其中。

文学院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招生宣传工作小组组织开展本次招生宣讲工作。宣讲团队先后赴焦作一中、焦作第十一中学、温县第一高级中学、孟州第一高级中学、武陟一中等多所重点中学开展宣讲和咨询活动。宣讲团队首先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2021年高考招生的主要政策及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接着着重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校风学风、便利的生活条件、齐全的学科门类、雄厚的学科实力以及丰硕的办学成果,并特别介绍了我校今年的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以及相关的招生政策。同时,宣讲团队还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切实解决考生和家长在选学校、选专业、报志愿时面临的疑惑和困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讲活动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上述宣讲活动也得到了当地师大校友的热烈欢迎与大力支持。 

本次高考招生宣讲活动,有效地搭建起我校与广大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的桥梁,为考生及家长解疑释惑,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益。同时,宣讲活动也展现出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的办学水平和影响力,使我校与多所重点中学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有效地推动了双方的交流合作。

(文学院 李耀伟)

体育学院招生宣讲小组圆满完成宣讲任务

6月27日至30日,体育学院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讲小组在院长岳贤锋的带领下,先后到桐柏县实验高中、南阳市油田高级中学、镇平县第一高级中学、内乡县第一高级中学、邓州市第一高级中学五所省示范性高中,对1500余名考生及家长进行主题为“高考志愿填报策略与报考河南师范大学的N个理由”的宣讲和咨询活动。

体育学院宣讲小组到达宣讲高中后,首先与对方校领导及高三年级主任进行座谈,了解今年学生高考的情况,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设立咨询处为广大考生提供咨询,就家长及考生关心的录取院校、录取分数线、专业选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内乡县第一高级中学统计了拟报考我校的考生,完成了一对一精准化志愿填报咨询活动。宣讲活动得到广大考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体育学院  岳耀鹏)

教育学部赴多地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月26日至7月1日,教育学部招生宣传小组一行7人在学部党委书记陈勇、部长宋晔的带领下,赶赴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济源市第一中学、焦作沁阳市第一中学五所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本次高考咨询宣讲活动历时4天,近2000名师生、家长参与其中。

在咨询宣讲活动中,学部宣传小组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特色专业、浓郁良好的学风和多彩的校园文化;向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2021年最近的高招录取政策,讲解了高考志愿填报策略和注意事项,并欢迎莘莘学子积极报考我校。宣讲结束后,宣讲小组成员与现场的考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考生和家长们关于志愿填报、录取方式、专业特色等方面的疑问。

此次招生宣讲引起了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在帮助考生了解招生政策、科学填报志愿、考取合适的学校和专业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这一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以及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的社会责任,实现了师范高校服务基础教育的初衷,同时也推进了高校与中学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机制的形成。

教育学部 康淑霞

水产学院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6月26日至27日,在学院副院长孟晓林、党委副书记张震和副院长张建新的带领下,水产学院分3个招生宣讲小组冒雨驱车500公里先后走进信阳市第二高级中学、潢川第一中学、新县高级中学、潢川高级中学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活动。

宣讲活动前期,招生小组首先提前同对接中学负责人积极联系沟通,确定宣讲内容、时间、地点、参加人等。宣讲过程中,学院宣讲老师通过宣传视频向考生及家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园文化、餐厅、宿舍和图书馆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加深了考生及家长对师大的美好印象。随后,宣讲人结合PPT重点讲解了考生和家长关心的“招生政策”“专业选择”“志愿填报技巧”等共性问题。最后,考生和家长纷纷就所关心的河师大录取分数段、选专业、转专业、学费和食宿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宣讲老师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宣讲活动提升了我校在这些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于树立我校的良好形象、提高生源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水产学院 朱雷)

旅游学院赴漯河、驻马店等地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月27至28日,在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院长刘英基的带领下,学院招生宣讲小组一行6人赴漯河高中、漯河实验高中、漯河四高、临颍高中、西平杨庄高中5所中学,开展2021年度“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与招生宣讲活动。

在各中学的宣讲会上,首先由学院领导或宣传小组成员向现场家长及考生介绍了本次高考咨询招生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大家进行科学的高考志愿填报。随后,宣讲人员播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桃李春风”宣传视频,讲解了今年最新的高招政策、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以及报考河南师范大学的N个理由,并强调“学在师大”已成为学校享誉省内外的闪亮名片,也是很多考生选择师大的重要原因。宣讲后,学院宣传小组成员与现场家长、考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家长及考生关心的录取院校、录取分数线、热闹专业选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所有提问的家长和学生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此次高考咨询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了填报志愿的原则技巧和注意事项,增强了志愿填报的针对性,而且宣讲活动也增加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体现出河师大深入一线服务考生的责任与担当。

(旅游学院 余超)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赴周口市地区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近日,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招生宣传小组在院党委书记段红伟、副院长王鹤亭的带领下赴周口市第一高级中学、项城市第一高级中学、项城市第二高级中学、淮阳中学、淮阳第一高级中学五所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本次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历时4天,近2800名师生、家长参与其中。

为顺利开展本次“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学院班子召开专题工作会,部署相关工作。院长李洪河表示,优质生源是学院高水平发展的基础和源泉,学院要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途径,招揽广大考生积极报考我院。出发前,学院通过联系校友、学友等宝贵资源,与五所中学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26、27日,段红伟带领教授博士团队前往淮阳中学、淮阳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咨询宣传活动。李广宇博士在咨询大会上播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桃李春风”宣传视频,并发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宣传手册,重点讲解了我校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专业设置、生活设施及最新招生信息。惠永照博士在咨询展位上向广大考生、家长解读了今年最新的高招政策以及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和注意事项,帮助考生正确选择合适的高校。28、29日,副院长王鹤亭带领教授博士团队前往周口市一高、项城一高、项城二高开展咨询宣传活动。活动采用现场宣传、展位咨询、线上推介、单独解读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了师大之风。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文韬)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6月27日 - 2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来俊军书记、李朝阳副书记带领下,分组到郑州一中、永城高中、柘城一高、睢县高中和睢县回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宣讲咨询活动。本次活动历时3天,在宣传河南师大的“大、美、强”的同时,为考生、家长提供高考志愿填报策略和技巧的咨询服务。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招生宣传工作:挑选经验丰富、与宣讲学校有“血缘关系”的骨干教师,成立招生宣传工作组;对联系区域进行调研,提前做好沟通对接工作;对宣讲稿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并对宣讲、咨询人员行前培训。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使得我们的宣讲工作进展顺利,受到了宣讲学校领导、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咨询现场气氛热烈,每场宣讲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的高校。

宣讲工作组首先播放学校宣传片,使师生、家长对我校有个初步的认识;在此基础上重点介绍了我校师生所取得的成绩、成就,以及这些成绩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地位,展示了师大美丽的校园、醇厚的教风学风;接着讲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情况、软件学院与中外合作办学等考生比较关注的共性问题;最后向考生和家长详细解答了高招政策、高考志愿填报的策略与技巧、我校各专业招生情况等,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高度好评。

美术学院赴郑州、开封等地开展“教授 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为更好地协助考生及家长了解我校2021年招生的最新资讯,6月27日起,由美术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组成的3支招生宣讲队伍分别前往开封市二十五中、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尉氏县第三高级中学、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郑州市第106中学,开展2021年度“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学院相关领导、宣讲成员通过PPT演示,依次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的招生政策、招生指南、学院、专业办学情况,以及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办学成果等,重点就2021高招政策的变化、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热点问题向考生及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答。咨询现场,宣讲团急考生之所急、想考生之所想,耐心、细致、准确的为考生解读高招政策、录取规则,对考生志愿填报进行指导,回答考生各类问题。在为考生答疑解问时,也向优秀考生大力推荐我校的优势、特色专业,鼓励考生报考河南师范大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院借助本次高考招生宣讲活动,搭建起与广大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的桥梁。考生和家长们满怀期待而来,使其对我校2021年的招生计划、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等方面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从而帮助考生们更科学地填报志愿。

(美术学院 徐 宪)

社会事业学院“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6月28日,社会事业学院“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在院党委书记瞿洪明、院长魏雷东带领下,学院4个高考咨询宣传小组分赴洛阳5所中学进行高考咨询宣传。本次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历时4天,近2000名师生、家长参与其中。

学院对招生宣传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本次招生宣传工作。前期精心组织了对宣讲咨询人员的宣讲培训、安排专人对接目标中学等准备工作。因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学院宣讲小组每到一处都受到了目标中学领导和考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宣传小组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办学成就、办学特色和亮点、浓郁良好的学风、多彩的校园文化和美丽的校园环境;向考生和家长详细讲解了2021年最新的高招政策及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耐心解答,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高度好评。

社会事业学院宣讲团受到了五所中学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很多考生和家长表示,在填报志愿的关键阶段,宣讲团的到来真的太及时了,切实解决了学生们选学校难、选专业难、报志愿难的“三难”问题。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展示了学校的风采,也体现出师大深入一线服务考生的责任担当。

(社会事业学院  连亚锋 刘怡捷)

软件学院赴南阳五所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6月26至27日,软件学院招生宣传小组一行6人赴南阳一中、南阳五中、唐河一高、淅川一高、淅川二高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25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宣讲团播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桃李春风”宣传视频和软件学院招生宣传片,发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宣传手册,让学生和家长们对我校的历史文化底蕴、校园文化、校风学风有了一定的了解。第二环节,王贞化博士向考生和家长们介绍了今年最新的高招政策以及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特色亮点、专业设置、生活设施及最新招生信息,重点介绍了软件学院招生具体情况。最后,宣讲小组成员与现场的家长和考生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家长和考生们的各种问题,并与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考生了解到最新的高招录取情况变化,同时也扩大了我校在广大学子中的影响力。

(软件学院  阮宁)

常俊标到河南师大附中参加“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6月25日下午,校长常俊标到河南师大附中参加“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宣讲咨询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长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外国语学院、河南师大附中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宣讲活动由河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谢友海主持。

常俊标向现场家长和考生介绍了此次宣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帮助考生熟悉高招政策,帮助考生准确定位,找到最适合的大学。常俊标结合自身经历和多年的高校工作经验,提醒考生选择一所学校时,要充分考虑意向大学的基本条件、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家庭的基本状况等多方面因素理智填报志愿。常俊标指出,各类大学都有自己的特点,都能提供一定的平台,但一个真正想读书、有梦想的学生,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读书的好环境。师大教风纯朴,学风浓厚,“学在师大”已成为学校享誉省内外的闪亮名片,也是很多考生选择师大的重要理由。常俊标强调,师大历史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培养体系完备,教育教学成果突出,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博士硕士学位点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都为同学们进入师大后的成长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最后,常俊标预祝在场考生梦想成真,并代表学校欢迎广大考生的加入,在师大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在宣讲环节,外国语学院宣讲教师解读了今年我省高招政策,讲解了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相关专业问题,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与专业设置情况,以及外语类办学条件和各专业情况,并就我校招生批次、录取方式、专业特色、奖助学金政策等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考生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考生及家长反应良好。   

外国语学院  付长华  梁佳宝/文  张天翼/图

站在新起点,创造新成绩——外国语学院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宣讲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河南考生和家长,指导其科学合理地填报好高考志愿。6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走进长垣一中进行“教授、博士进中学”系列高考宣讲咨询活动。学院副院长张军民和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张军民向现场家长和考生介绍了此次宣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报考观,“对内”清楚自身兴趣、能力和个性,“对外”了解大学、专业和对应职业,进行科学有效的高考志愿填报。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多年的高校工作经验,提醒考生选择一所学校时,要充分考虑意向大学的基本条件、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家庭的基本状况等多方面因素,理性填报志愿。他强调,学在师大,师大是求学者的沃土,追梦者的乐园;且师大历史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培养体系完备,教育教学成果突出,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博士硕士学位点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都为同学们进入师大后的成长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最后,张军民预祝在场考生梦想成真,并代表学校欢迎广大考生成为师大人,在师大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为宣讲中学带去了准确、实用的招生信息,而且展示了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的办学水平。

(外国语学院 文/付长华 李奕希 图/程蓓蓓)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6月2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宣传小组一行3人在院长蒋占峰的带领下赴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10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入场阶段,宣讲团播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桃李春风”宣传视频,并发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宣传手册。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校长乔国富对我校宣讲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以自己在师大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现身说法,对河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洁而生动的介绍,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宣传小组成员冯思淇博士向考生和家长们介绍了今年最新的高招政策以及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和注意事项,并重点介绍我校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专业设置、生活设施及最新招生信息,欢迎莘莘学子报考我校。宣讲结束后,招生宣传小组成员认真、耐心地解答了现场考生和家长的问题。

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作为河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与我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高考咨询宣传活动,不仅为宣讲中学带去了准确、实用的招生信息,而且展示了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的办学水平。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濮阳县一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612日,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招生宣传小组一行5人在学院书记万运京、院长王长清的带领下赴濮阳县一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15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在濮阳县一中毕业典礼后进行,学生入场阶段播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桃李春风”宣传视频。濮阳县一中校长申建民代表濮阳县一中对我校宣讲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宣讲团成员张瑜教授向濮阳县一中的考生们介绍了今年最新的高招政策,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和注意事项,重点介绍我校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专业设置、生活设施及最新招生信息,欢迎莘莘学子报考我校。宣讲小组成员邓晓刚副书记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师生关心的各种问题。

宣讲结束后,申建民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他希望河南师范大学大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濮阳县一中是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此次高考咨询宣传活动,不仅为濮阳县一中师生带去了准确、实用的招生信息,而且展示了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的办学水平。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萌)

物理学院赴多地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近日,我校物理学院招生宣传小组在院党委书记陈明银的带领下赴安阳一中、安阳二中、安阳实验中学、许昌市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等四所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传活动。本次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历时5天,近2000名师生、家长参与其中。

焦照勇教授、赵志军博士分别向考生及家长作宣讲报告,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2021年最新的高招政策及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和注意事项,着重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专业设置、生活设施及最新招生信息。报告会后,学院宣讲小组成员与现场师生、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师生关心的各种问题。

此次高考咨询宣传活动,不仅为宣讲中学带去了准确、实用的招生信息,而且展示了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的办学水平。

(物理学院 赵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