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

我校教师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47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决赛在郑州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外国语学院教师薛沛文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王东兰荣获二等奖(总分第四名)。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近千名外语教师参加。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比赛需要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备课,之后进行讲课和说课两个环节,并回答评委提问。我校参赛教师表现突出,从一百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外语教学质量,为中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而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外语教师队伍。

(外国语学院 张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