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

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剧本征集​我校学生作品获一等奖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223

3月15日,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剧本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校社会事业学院丁硕、韩冰冰、张钰捷、李想等同学的团队作品《熟悉的老刘回来了——“归巢老人”乡村再适应的故事》从来自全国的344部优秀剧本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丁硕、韩冰冰、张钰捷、李想等同学在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和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创作《熟悉的老刘回来了--“归巢老人”乡村再适应的故事》,聚焦将城乡现状和个人发展问题,以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通过为社会个体赋能,进而促进社会进步,以真挚的情感,展现了一段真实感人、贴合现实的社工服务故事。

本次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剧本征集活动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和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共同指导,公益时报社主办。活动于2020年8月17日启动,以“大社工,我的人生剧”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行业人员的专业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行业优秀资源的交流和分享。活动设全国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最佳指导奖、优秀剧本奖等若干奖项。

(社会事业学院 郭薪羽 马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