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

我校学生在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2-27    浏览次数:223

近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获奖结果出炉。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团队作品《关于推进淮河生态净水以及产学研结合的提案》荣获大学组“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开展,全国共有4.48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1605件模拟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580件入围终审。经过团中央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及评审会终审等环节,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吴炳、霍文博、卜令康、高智文、张健聪的作品《关于推进淮河生态净水以及产学研结合的提案》(指导老师:王伟燕、霍岱珊)荣获“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该提案基于对淮河流域河南、湖北、安徽、江苏和山东五省充分调研,对淮河生态环境、生物净水以及绿色经济产业等方面进行认真分析,并就加快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的规划和发展、淮河流域生态恢复等方面提出详细建议。

长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坚持引导学生与社会发展同行,以青年视角、理性思维关心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激发青年学生使命担当,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冯亚楠 霍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