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新闻

我校师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创佳绩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323

9月15日至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举行。我校共有20名师生代表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参加本届运动会各项目比赛、科技服务及裁判工作。经过多个比赛日的角逐,我校学子获得1枚金牌、1枚铜牌和6个前8名的优异成绩。

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次大会中,我校体育学院教师王建设参加男子足球项目骨龄检测工作,关朝阳参加体操项目裁判工作,苏朋参加篮球项目裁判工作。体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加天作为教练带领江西省跆拳道队获得金牌一枚。16名学生分别代表河南省、陕西省、山东省、山西省参加了田径、排球、篮球、跆拳道四个项目的竞赛角逐,最终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梁育帅获得跆拳道项目男子58KG金牌,2019级研究生尹元红获得跆拳道项目女子57KG铜牌,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王冰欣、孟祥雨获得投掷团体比赛第四名,创造了河南队投掷团体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张曹瑞获得跆拳道项目男子+80KG第七名; 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祁嘉豪等获得男子排球第七名,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王益群获得女子排球第七名,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杨文学获得男子篮球第七名。

训练竞赛是我校体育学科特色之一,也是体育学院常项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体育学院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训练的综合素养,围绕“能、勤、专”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在加强教师综合能力与学生专业技术水平两个方面下大功夫。体院学子连续在世界杯、全运会等国际国内赛场上崭露头角,屡获佳绩,是我校实施“体教融合”战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探索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体育学院将努力用专业体育带动大众体育发展,让每一名大学生都爱上体育活动,基本掌握1-2项运动技能,贯彻落实“体育强国”战略,以“体”育人,增强现代大学生身体素质,以饱满健康的状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

(校体委 张战毅 体育学院 梁 潇/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