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后续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640

校内各单位:

按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后续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到校批次

经报请上级有关部门批准,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要求,我校后续学生集中到校安排分为3个批次,各批次学生要在相应批次、规定时间内到校。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到校者,须向所在学院(部)提交请假申请,履行请假手续。

第一批到校时间:2021108

到校人员:2019级本科生(含2019级新联学院在校本部就读的本科生),尚未返校的研究生(新生除外)。

因学生返校,108日停课一天,不再安排网上教学。

第二批到校时间:2021109

到校人员:2020级本科生(含2020级新联学院在校本部就读的本科生),专升本学生,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

第三批到校时间:20211010-11

到校人员: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

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安排另行通知。

二、到校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到校

1.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经停史的;

2.个人身体状况良好,健康监测满14天,个人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且无*标识的;

3.到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暂缓到校

1.入校前14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者;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有*标识的;

3.到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经停史的;

4.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临床症状的;

5.从境外返回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

6.所在地不允许外出的;

7.根据“河南师大移动学工健康日报”数据排查结果,经学院研究认为不符合入校条件的其他学生。

暂缓到校的学生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部)办理相关请假手续。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网络授课等方式保障其完成相应学习任务。在满足到校条件后,学生方可申请返校,到校时须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得返校。通过谎报、瞒报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而返校的,一经发现,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到校准备

各学院(部)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严格审核学生健康信息,按照“一人一档一审批”原则,逐人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交到校申请。

(一)坚持健康打卡。学生须每天如实在“河南师大移动学工”平台中完成健康信息及活动轨迹填报,到校前14天记录要完整。

(二)非必要不外出。学生到校前14天原则上不跨地市流动。国庆假期期间,鼓励就地过节。

(三)提交到校申请。符合到校条件的学生须在到校前3日内在“河南师大移动学工‘到校申请’”模块中如实填写并提交到校申请表。学院(部)对学生的到校申请逐一审批,到校申请审核通过者,“河南师大移动学工”将自动生成“到校回执”。

(四)积极接种疫苗。在符合疫苗接种条件情况下,学生在入校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五)做好返校准备。在接到到校通知后,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准备足量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

四、途中防护

各学院(部)要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安全教育和提醒,提前告知学生到校流程及到校安排,引导学生安全有序到校。

(一)做好路途防护。要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到校途中的人员接触,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若在来校途中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临床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报告辅导员。

(二)注意交通安全。要选择正规交通工具出行,夜间单独乘车要提前将行程告知家长和辅导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少交谈、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鼓励有条件的学生乘私家车到校,途中尽量不在服务区停留,家长把学生送至学校门口后尽快离开,即下即走。

(三)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保护好个人财物,保持与家长、老师、同学的联系,确保人身安全。

(四)维护公共安全。要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五、入校流程

入校时,请自觉排队、更换口罩,提前备好并向工作人员出示“到校回执”、校园卡(或学生证)、双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和行李消杀。若出现体温异常,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健康观察。

学生进入公寓楼时,再次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入住。

学校将于2021级新生报到期间在新乡市火车站、高铁站设置接站服务点,有需要的学生可联系志愿者免费乘车。

六、校园管理

(一)严格管理。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日常健康监测,认真落实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制度、病因追踪制度等。如出现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并规范处置。

(二)加强教育。学院(部)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要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学生谨防电信诈骗、传销等。

(三)遵守规定。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按时在“河南师大移动学工‘健康日报’”模块如实填报身体健康状况。非必要不外出,未经批准不离开新乡。

(四)注意防护。学生要注意个人日常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习惯。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学院(部)报告。

学生到校工作安排将依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河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