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关于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届“讲述师大故事,记录师大精彩”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2249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我校师生爱校、兴校、荣校情怀,讲好师大故事,传递师大声音,树立师大形象,进一步吸引优秀学子报考我校。招生办公室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以“记录精彩 相约师大”为主题,开展“讲述师大故事,记录师大精彩”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一)大赛主题

记录精彩 相约师大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承办单位:物理学院

(三)大赛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11月10日-12月15日24点

(四)参赛对象

我校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

、大赛内容及要求

(一)内容范围

拍摄作品围绕师大校风教风学风、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师生风采、校园文化、校园风景、个人成长及特色活动等内容,生动讲述青春故事、成长趣事,分享生活点滴,展现师大魅力,传递师大正能量。

(二)作品要求

1、视频时长不低于15s,不超于5分钟,视频像素为1080*1920,视频宽高比可选用4:3、9:16或16:9等多种形式,视频应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

2、视频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完整、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非必须)

3、参赛者每人发布视频数量不限,以点赞量及评论数最高的一个作品参加最终展示评选。

4、作品入围后签署诚信承诺书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5、所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版权归参赛者和主、承办方共同所有,其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6、在评选过程中,如出现恶意刷票、购买流量等行为,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三)参赛流程

1、用个人的抖音账号关注“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HSDZS453007)抖音号。

2、拍摄视频作品,将作品发布到自己的抖音账号,并在文案中@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加话题#记录精彩相约师#河南师大xx学院(xx学院须为学院全称)。在两个话题中均可查看到参赛视频即为参赛成功。

文案示例:

这就是我的成长故事@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记录精彩相约师#河南师大物理学院

3、活动结束后,会根据每个学院参赛人数、话题活跃度、点赞数、留言数以及参赛作品质量等综合评定出8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4、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抖音号学校其他网络平台、公共区域电子屏上进行展示

评选标准及奖项

(一)评选标准

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参赛流程发布视频后,大赛组委会将按照作品点赞数20%、评论数10%、转发数10%、学生评审票20%、专家评审票40%的比例进行评分,按照最终成绩从高到低评选出相应奖项。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华为平板电脑+12学时+证书

二等奖:10名,小米降噪蓝牙耳机Pro+10学时+证书

三等奖:30名,U盘+8学时+证书

参与奖:若干名,4学时+证书

其他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实际,推动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持续提高我校生源质量。

(二)全面落实,增强实效。各学院(部)要根据活动要求,充分结合学院教学和学生活动特色,鼓励学生从多个角度发散思维、积极创作,为学生拍摄作品提供辅导,提升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品质。

(三)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部)应强化宣传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充分利用短视频展示学院形象,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打造“线上线下相联动”的宣传局面,营造出浓厚的全员招生宣传氛围。

 

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   0373-3326191  

                  物理学院     熊子瑞    0373-3329058

                             陈春兆   0373-3326154

河南师范大学“讲述师大故事,记录师大精彩”

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组委会

                                 2021年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