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直博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511

71920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直博生夏令营活动。

719日上午,学院以线上形式举行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院副院长仉华教授主持。仉华向营员致欢迎辞,希望营员们以此次夏令营为起点,开启学术研究之路。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王兰介绍了学院历史与发展、学院专业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常俊标、郭海明、白正宇、李凌君、高书燕、李书军六位拟招直博生导师。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组织了营员综合考察,考官由李凌君、白正宇、高书燕、谢明胜四位博士生导师担任。综合考察围绕思想道德品德、外国语听力与口语、专业知识基础、专业综合面试四方面展开,重点考察申请人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全面、科学、公平地选拔优秀营员。

719日下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艳带领营员参观了学院重点实验室,参观实验室结束后营员与拟招生导师进行了充分的线上交流。

720日上午,学院组织优秀学长交流会暨夏令营闭幕仪式,仉华宣布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并祝贺各位营员顺利完成夏令营的项目内容,希望营员今后立科研报国之志,勇攀科学高峰。

此次夏令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向营员集中展示了学院整体实力,得到广大营员的一致认可和较高评价。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有利于学院遴选优质生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扩大学院影响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化学化工学院 王 兰 张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