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170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发布《关于发布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豫青字〔202226号),我校在本次赛事中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并获得十佳“活力团支部”、百优“活力团支部”、百优“魅力团支书”等荣誉奖项。

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紧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精心筹备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各学院(部)积极参与,经过校内层层选拔、省级评审和线上答辩,在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中,环境学院团委的“护我黄河水,赓续黄河情”社会实践调研团、美术学院团委的“百年学府青春师大”青团美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的“模拟联合国大会”、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的“坚持正确导向,放飞青春梦想”分别荣获社会实践类组别一等奖、校园文化类组别二等奖、思想引领类组别三等奖。在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中,法学院团委陈宇翔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获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孙琳娜的“迎难而上追梦成长”获三等奖。与此同时,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2班团支部,将学院专业与支部工作相结合,凭借“红苗计划”等一系列特色创新活动获十佳“活力团支部”;历史文化学院2020 级历史学专业1班团支部获百优“活力团支部”。旅游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班团支部书记李开心、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2班团支部书记刘思玫、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王怡宁获得百优“魅力团支书”称号。

近年来,我校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创新基层工作开展模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夯实团的基层基础,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代练,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改革方向和建设成果。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引领师大学子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勇于拼搏、接续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服务师大学子成长成才和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 高芃霖 张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