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关于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第三届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8786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师大故事,传承师大精神,展现师大风采,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师生砥砺奋进、争创一流、爱校荣校的情怀,擦亮“学在师大 心系国家”的名片,提升师大社会美誉度,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为师大百年校庆献礼。招生就业处结合新的疫情防控形势,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和广泛征求意见,以“百年奋进路 出彩创一流”为主题,开展本届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活动。

一、大赛主题

百年奋进路 出彩创一流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三、大赛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22111-2023426

四、参赛对象

我校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

五、选题方向及要求

(一)选题方向

视频作品需积极健康向上,围绕以下选题方向进行创作:

1、百年师大的重大事件和办学精神

2、“双一流”创建背景下学科建设成果和亮点

3、学校重大科研成果、科研平台推介

4、校园抗“疫”一线的人和事

5、“学在师大浓郁学风的缩影

6、学霸宿舍的风采和故事

7、优秀教师先进事迹

8、优秀校友先进事迹

9、特色校园文化活动推介

10、其他发生在师生中砥砺奋斗、传播正能量的人物和事迹

(二)作品要求

1、视频时长不低于15s,不超过5分钟,视频像素为1080*1920,视频宽高比可选用43916169等多种形式,视频应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flvmp4wmv)

2、视频要求坚持正确价值导向,主题突出、内容完整、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3、参赛者发布视频数量不限,以点赞量及评论数最高的一个作品参加最终展示评选。

4、作品入围后须签署诚信承诺书。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5、所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版权归参赛者和主、承办方共同所有,其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6、在评选过程中,如出现恶意刷票、购买流量等行为,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六、参赛流程

1、用个人的抖音账号关注“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HSDZS453007)抖音号,并向学院提交参赛选手报名表。

2、拍摄视频作品,将作品发布到自己的抖音账号,并在文案中@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加话题#百年奋进路 出彩创一流#xx学院(xx学院须为学院全称)#学号。在参赛主题和学院名称两个话题中均可查看到参赛视频即为参赛成功。

文案示例:

今天又是在师大美好的一天@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百年奋进路 出彩创一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208114001

七、评奖规则

1、根据每个学院参赛人数、话题活跃度、点赞数、留言数以及参赛作品质量等综合评定出8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此次的数据也将作为招生宣传工作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2、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参赛流程发布视频后,大赛组委会将根据作品点赞数20%、评论数10%、转发数10%、学生评审20%、专家评审40%的比例进行评分,最终按成绩从高到低评选出相应奖项。

3、根据参赛作品质量和比赛结果,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

4、在“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抖音号、招生就业视频号以及学校其他网络平台、公共区域电子屏上分别进行参赛作品展播。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华为平板电脑+12学时+证书

二等奖:10名,华为运动手表+10学时+证书

三等奖:30名,U+8学时+证书

参与奖:若干名,书签+4学时+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奖品+证书

九、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部)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在保证符合学校防疫政策的条件下,有序组织活动开展,加大对参赛作品的指导和审核力度,确保参赛作品健康向上,切实讲好师大故事,展现师大风采。请于20234261200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发送到783482420@qq.com,并将纸质材料报送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房间。

(二)全面落实,增强实效。各学院(部)充分结合学院办学成就和特色亮点,深入挖掘发生在师生中砥砺奋斗、传播正能量的典型素材,指导并支持学生有序开展视频创作活动,有效提高参赛作品质量。

(三)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部)强化宣传意识,多途径、全方位、多元化宣传相应活动,注重对特色活动的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打造“线上线下相联动”的宣传格局,营造出浓厚的全员招生宣传氛围。

 

联系方式:招生就业处                    王艳军 0373-3326191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   0373-3326349 

                                                         魏继拓 0373-3326349

 

河南师范大学第三届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组委会

                                 2022111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第三届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docx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第三届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学院参赛选手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