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763

67日上午,我校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会议在党校教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2年招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王宁主持。

马治军对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所有辛勤参与招生工作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招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生源质量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长远发展。当前生源竞争日趋激烈,吸引优质生源,把好招生“入口关”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二是要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做好顶层规划、强化系统部署。招生宣传是提升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要整合和利用学校的各种宣传平台,建立招生、宣传、教学、校友等各部门协同宣传工作机制,构建校内外、各部门、各学院协同配合、统筹推进的大宣传格局。三是要强化招生与就业的有效联动,实现招生质量、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质量的全面提升。要以就业为导向,以招生为调控反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

会上,康海军对2022年招生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招生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对今年的招生工作作了部署。王宁宣读了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昌松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峰代表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做了典型发言。

(招生就业处 王艳军 张江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