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新闻

我校获批多项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项目

发布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27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智能化技术全面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快推进全省本科高校新工科专业重塑升级,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办高〔2023〕395号)》,公布了一批新工科新形态教材项目立项名单。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结果公示等严格程序,我校申报的《环境工程监测技术与实践(含案例库)》等10部教材获批立项,我校申报的理工交叉学科专业群获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建设示范基地。

新形态教材打破了纸质教材的局限,添加可视性强的动态图例,补充更新实践案例,根据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拓展内容,增强了教材表现力和吸引力,强化了教材育人功能。新形态教材是高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撑,也是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需要。

我校此次入选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项目,是对我校在教材研究编写方面研究实力的肯定,对我校教师创新教材编写方式的激励。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构建培育教材编写机制,推动智能化技术与教材编写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我校新工科专业建设,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项目立项名单

(教务处 丁雪莲)